close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
差不多從去年底就開始計畫這次澳洲之旅,
去找在那裡讀高中的姊姊,順便看一下環境之類的!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

因為香港/台灣地區常常會有颱風,
就這麼巧→[高雄→香港→雪梨]
我們要去香港轉機,剛好颱風也去香港玩,
沒辦法,飛機要禮讓颱風,
我們只好先延後,拿了機場地勤人員"安慰"的礦泉水,
自行返回家中等候通知。

[!!!!請按下繼續閱讀!!!!]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

隔天 → [ 高雄→桃園→雪梨 ]
我們改從桃園搭乘中華航空直飛雪梨,
機型是 Airbus A340 ,還算舒適..
有個人影音系統,打發時間很好用..
午夜12:00的飛機..上飛機吃個飯
看一部院線電影,睡個覺,
因為...我比較沒有飛機上睡不著的困擾,
所以...早上起來剛剛好到雪梨啦![飛行時間9小時]

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...
飛機降落之前..全機客艙都要噴灑消毒水.!
這是澳洲政府的規定,
讓我見識到澳洲為了保護自家的農業.牧業,所做的努力。

下了飛機,要經過海關,澳洲的海關實在很麻煩,
一方面是位自己國家安全把關,一方面是也要防止食物/動物病毒進入,
檢查那個,檢查這個,問東又問西..
還好那時沒有回答錯誤,否則我又可以多寫一篇文章了...哈哈

拿台灣護照相當麻煩,
免簽證國家很少就算了!  [香港護照100多國免簽證]
過海關還比較累,不是因為不歡迎..台灣形象還蠻好的
是因為我們可愛的大陸同胞,常常拿著偷來的.或假的護照
光明正大的[偷]進澳洲~~~真麻煩阿@.@"

終於...踏出機場第一步..[我到澳洲啦!哈哈]
第一眼,讓我相當的不習慣..感覺很空,少了些啥的感覺
是大樓少了幾棟?還是車少了幾輛?還是.....
只能說亞洲國家都好擁擠..!

天空,沒啥灰塵
我可以看到遠邊天際..直到底端。

空氣,沒啥污染
周遭整個都放鬆了起來.....

[前往市區的路上]
在亞洲隔壁的澳洲  [也有把它分類於亞洲地區的]
卻感受不到什麼亞洲味..
全是濃濃的歐洲風情,
果然沒錯...這裡是..[南方的歐洲世界]

房子的風格!溫度氣候!人種 [大都歐洲血統]!景色風貌...
加上路上騎腳踏車,還穿著標準腳踏車緊身衣的人,
與路旁喝下午茶的男女.....充滿著歐洲的悠閒 和 愜意...

第一天我對澳洲的印象就很明確
[!陽光!清靜!歐洲!]

待續..........第一回結束
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z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